close

今天照高層次超音波

醫生說我的羊水在及格邊緣

建議每天的喝水量至少要3000 c.c

不包含果汁、湯、飲料喔!

(我後來都用家裡的一個500c.c杯子來算,一天喝至少6杯水)

 

孕婦很容易便秘

其實我發現大部分很多人沒懷孕就有長期便秘的習慣了

而我自己以前也是大約兩三天上一次廁所

有時候在外面旅行好幾天常常感覺沒什麼便意

可能就拖到五六天了

想到這些毒素可能都一直慢慢載體內累積

造成往後可能發生慢性疾病的風險

就覺得很可怕

自從懷孕後我發現一個對我來說很有效的方式

就是 每天早上一起床吃早餐前的第一件事

喝一大杯約500c.c的溫水

一定要是溫水!實驗過冷水真的沒有效

因為溫水對腸胃蠕動才有幫助

冷水下去只會讓腸胃收縮反而不好

用了這個方式後我幾乎每天都可以去廁所報到了

超級開心 

 

水果則是每天必吃一顆蘋果

然後再至少吃一樣其他的種類

我喜歡吃葡萄、紅龍果、香蕉、芭樂、奇異果......

應該也沒有我不愛吃的水果XD

西瓜、水梨、柑橘類等這類比較涼的

就偶爾吃就好

其實還滿不忌口的

有人說多毛的奇異果會引起寶寶過敏不要吃

也有人說吃芭樂會讓寶寶變黑(?)

或是吃芒果、木瓜會讓膚色變黃

這類的不管是謠言也好,或是有些科學根據

我都還是比較相信自然派的說法:

什麼食物都可以吃,都不要吃過量

這樣想除了可以避免讓自己太神經兮兮

吃到什麼不對的食物就很緊張

也可以多方面提供寶寶不同的營養素

總之水果類的對我來說都是健康有益的食物

都可以吃的!

 

一天的飲食大致原則如下:

早餐會吃一些澱粉

吐司夾蛋夾起司片 喝一杯豆漿

或是自己弄燕麥牛奶搭配一顆水果

午餐就正常吃就好

通常澱粉的量會在這時候補足

下午的點心

我會吃一把無調味的堅果配葡萄乾

或是一點點甜食甜品

像是紅豆湯、仙草等等

如果在上班不方便吃一點蘇打餅乾也是可以止饑

(孕婦真的很容易餓啊!尤其是懷孕後期)

總之也盡量是吃原味的食物

晚餐就盡量不吃澱粉

餐前會吃一份水果來增加飽足感

然後在吃青菜和魚肉

宵夜的話

可以吃優格 聽說優格晚上吃比較好

可以讓好菌在睡眠時留在腸道中

 

所有飲食記住 少鹽 少糖

每天一杯水、一杯豆漿、2份水果、蔬菜

然後肉類的話可以補充蛋白質

我都吃 雞、魚、牛肉

魚肉會刻意兩三天至少吃到一次

所以基本上蛋、豆、魚、肉、澱粉

都有兼顧到囉!

以上是我的飲食紀錄分享!

希望這樣每天都注意吃到口中食物是否安全健康

對寶寶的健康會有很大的幫助囉!

寶寶的健康是爸爸媽媽最大的期望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飲食 孕期吃什麼
    全站熱搜

    J.K 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