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看到一篇文章在講儀式感

就深深被打動了

其中我特別同意家庭間的儀式感非常重要

其實在我父母那一輩來說

日子過得下去就是一種幸福了

我們家屬於比較務實類型

過年過節都是簡單吃個飯

印象中端午節也很少在立蛋或是看滑龍舟

過年家裡甚至也沒再貼春聯的

尤其是我爸更是怕麻煩類型

但我相信以前的日子柴米油鹽都煩惱不完了

何須談到儀式感

但我們這輩開始不一樣了

除了經濟條件相對較好之外

開始重視生活的品質

有了小孩之後日子常常在奔波忙碌就過完了

尤其是全職媽媽的感受應該更深刻吧

有時候日子就這樣被孩子和家事佔滿

已經想不太起來生命中重要或是感到幸福的時刻

但接觸到儀式感這樣的想法後

才覺得啊這對於有家庭的夫妻是多們重要的啊

儀式感就像給生活注入一點漣漪

讓平凡無奇的日子多了一點期待

我想儀式感不一定是要吃大餐或是大禮

而是一個屬於你們和孩子這個家庭之間特別的『暗號』

或是屬於一個你們的日子

那就是儀式感

或是在某個特定的日子裡例如生日

固定會一起上相館拍照或是去同一家你們愛的餐廳用餐

別小看那樣特別又專屬於你們家庭才知道的這些小事

其實在孩子眼中都會是一個跟父母很強大的連結

讓你們的心可以串再一起

相信這樣家庭長大的孩子肯定是充滿幸福感的

因為家人的情感讓這些小事有了特別的意義

夫妻之間也會因此有更深厚的情誼

目前大寶兩歲二寶即將出生

我想是時候要開始慢慢建立屬於我們家之間的儀式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K 生活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